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拜會美眾議院議長 轉贈總統賀禮表感謝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赴美參訪,他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再度到華府拜訪,獲得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接見,鄭文燦除表達來自台灣的感謝,也轉贈總統蔡英文的賀禮,象徵台美關係盤旋而起。

鄭文燦 12 日深夜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今年三月,他以現任市長的身份,獲邀到白宮及國務院拜會官員。在華府期間,他也到國會拜會 10 多位參眾議員,同時安排至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辦公室,由其國安顧問接待會談。

鄭文燦說,之後,自己透過電話通話向裴洛西表達感謝,感謝她對於台灣長期友善的支持,以及台灣關係法 40 週年的祝賀信。

鄭文燦指出,時隔半年,他又再度到華府拜訪多位國會議員,同時,很高興這一次能夠獲得裴洛西本人的接見。

鄭文燦表示,他當面向裴洛西表示來自台灣的感謝,謝謝議長在許多方面都支持台灣,他自己準備的禮物是象徵桃園市鳥的「藍鵲瓷盤」,同時,他也轉贈蔡總統準備的「祥龍琉璃」給議長,龍正好是裴洛西的生肖,象徵台美關係如祥龍瑞氣,盤旋而起。

鄭文燦指出,裴洛西也在桃園市政府城市外交專書《Taoyuan into the World》簽名留念,並回贈美國國會的大瓷碗。

鄭文燦說,其實裴洛西真的很支持台灣,這一次能到國會拜訪她,也是很難得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