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知名R&B歌手勞凱利被捕 涉兒童色情

勞凱利。圖片來源:wikipedia

多年遭控性侵未成年少女的知名節奏藍調歌手勞凱利(R. Kelly),昨晚因涉兒童色情在芝加哥被捕。他還被控誘拐未成年人和妨害司法。預定今天出庭受審。

52 歲的勞凱利能寫能唱,在節奏藍調、嘻哈和流行樂界地位卓著,最知名的暢銷金曲為獲葛萊美獎肯定的「我相信我能飛」(I Believe I Can Fly)。

紐約時報報導,勞凱利 2008 年即因兒童色情罪名吃上官司,但後來因未成年女性當事人拒絕作證而獲判無罪。當時檢方指控他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並在被害人身上撒尿。

事實上,勞凱利 1994 年與當時不過 15 歲的歌手、演員和模特兒艾莉婭(Aaliyah)成婚,曝光後即引發一陣風波。艾莉婭 2001 年死於飛機失事,她發行於 1994 年的首張專輯「年齡不過是數字」(Age Ain’t Nothing but a Number)即由勞凱利操刀製作。

不過,一連串的性侵醜聞並不減損勞凱利的音樂事業發展,他 2010 年還為世界盃足球賽獻唱。

率先於 2000 年記錄勞凱利所受指控的記者德羅加提斯(Jim DeRogatis) 2017 年撰文,內容援引與勞凱利有過接觸的女性證言,描述這位性侵官司纏身的音樂界大老如何濫用他人崇拜。

今年 1 月,一部集合多名被害人現身說法的紀錄片「勞凱利倖存者」(Surviving R. Kelly)轟動一時,以及 3 月勞凱利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情緒失控,再度引起輿論和司法單位對勞凱利私生活的關注。

訪談過程中,勞凱利將自己描述為遭汙衊的受害者,對所有性侵指控一概堅決否認,更直視鏡頭、眼眶含淚說道:「我沒做這樣的事!這不是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