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影非正式競賽獎項 未來無恙與前進分獲肯定

李屏賓。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1 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明晚登場。今晚的入圍酒會率先揭曉本屆「媒體推薦獎」與「觀眾票選獎」,分別由 2 部紀錄片「未來無恙」與「前進」獲得。

台北電影節今年首度為台北電影獎入圍影人舉辦入圍酒會,酒會上也頒發非正式競賽以及會外賽獎項。

非正式競賽獎項「媒體推薦獎」由台灣主要媒體電影線工作者擔任評審,從本屆「最佳長片」、「最佳紀錄片」、「最佳短片」與「最佳動畫片」 4 類共 20 部入圍作品中選出得獎者。

結果本屆「媒體推薦獎」由紀錄片「未來無恙」獲得。導演賀照緹獲獎後表示,本片歷經 7 年製作,也沉澱很長的時間,劇情講述 2 位社會邊緣的受害者,勇敢起身化為反抗者,身為導演的她,非常欽佩 2 名被攝女孩。

「未來無恙」正在進行網路集資,預計 8 月底上院線。

影展觀眾投票選出的「觀眾票選獎」,則是由紀錄片「前進」獲得。執導本片的資深導演柯金源,在片中追溯了台灣環境 30 年來的變遷,與環保運動的歷史,也向至今仍為環保奮鬥的前輩致敬。

會外賽「台灣電影行銷獎」,旨在鼓勵電影業中常受忽視的行銷人員。此獎項由廣告與電影圈人士,從去年 8 月到今年 6 月上映的國片中選出。

「台灣電影行銷獎」的「最佳海報獎」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獲得;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則獲得「最佳預告片獎」與「整體電影行銷獎」。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今晚在入圍酒會上,除了恭喜各影人與劇組,也和大家相約明晚頒獎典禮「走著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