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準會料降息 亞股大多收高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44328

在市場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降息的樂觀情緒帶動下,亞洲股市今天大多收高,投資人現在把焦點放在聯準會會降息幾碼。

法新社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中國沒有遵守一項貿易承諾,而兩天前美中才就化解關稅戰嘗試展開電話協商,亞股仍然走高。

全球股市本週稍早重挫,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 10 日在國會作證,強烈暗示月底降息幾成定局後,股市強力反彈。

鮑爾昨天第 2 天在國會作證時基本上重申他的論點。

他的證詞凸顯貿易戰和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等不利因素,升高降息的機率,導致全球股市大振。

先鋒市場(Vanguard Markets)的殷尼斯(Stephen Innes)說:「(政策委員會)會議準備提供超乎市場預期的訊息…鮑爾對貨幣政策的證詞明確強化他大幅降息的傾向。」

殷尼斯並表示,即便昨天公布的通膨報告優於預期,也無法阻止交易商斷定會降息。

「毫不令人意外,大家都認為聯準會 7 月會降息,但是我們仍無法就會降息 25 或 50 個基點達成共識。」

香港恆生指數上漲 0.14 %,上海綜合指數上揚 0.44 %,東京股市收高 0.20 %。

首爾股市上漲 0.29 %,威靈頓股市收高 0.13 %,新加坡股市收高 0.21 %,儘管相關數據顯示,新加坡受到全球貿易局勢不確定性的嚴重衝擊。

雪梨、台北、馬尼拉和雅加達股市都收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