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外交政策演說 砲轟川普損害美國信譽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資料照。圖片來源:Joe Biden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今天以角逐 2020 年美國總統大位的民主黨參選人身分,首度發表外交政策演說,拜登將砲火鎖定現任總統川普,抨擊他在國際舞台的表現很不穩定且極端。

路透社報導,拜登(Joe Biden)對著紐約的聽眾說,川普損害了美國「在世界上的聲譽和地位,而我非常坦率地相信,我們有領導全球的能力」。

拜登在紐約市立大學研究生中心(CUNY Graduate Center)發表演說時,批評川普讓美國失去世界領頭羊的角色。他認為,各國必須團結一致以因應氣候變遷、核武擴散、恐怖主義和網路戰所帶來的威脅。

他表示:「我們必須再度重拾這個力量,並凝聚自由世界迎接我們今天面臨的挑戰。」

川普曾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伊朗核子協議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甚至揚言要退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種種動作都讓美國盟邦相當不安。

拜登還說:「最重要的是,外交政策需要可靠性。川普完全破壞了我們國家的信譽。」

擔任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副手長達 8 年、擁有 35 年參議員經歷的拜登,過去幾週遭黨內同志批評自己過去的種族議題立場後,他把抨擊砲火轉向川普,而非與其他黨內總統初選對手唇槍舌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