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大運網球女雙 李亞軒李珮琪銀恨

圖片來源:pixabay

台灣網球好手李亞軒與李珮琪今天在 2019 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網球女雙金牌戰,以 7 比 6 ( 8 )、 2 比 6、8 比 10 不敵中國組合葉秋語、郭涵煜,僅拿下銀牌。

李亞軒與李珮琪的「雙李配」,今年世大運再闖女雙金牌戰,也是台灣連續 3 屆世大運女雙都打進決賽,而 4 年前的光州世大運,李亞軒也曾和許絜瑜聯手闖進女雙金牌戰,可惜最終也是拿到銀牌。

今天在女雙決賽面對大會頭號種子、中國好手葉秋語與郭涵煜,葉秋語不但曾在 2014 年青年奧運代表中國出賽,同年也與印尼搭檔聯手,拿下溫布頓錦標賽青少年女雙冠軍,實力不容小覷。

「雙李配」首盤和對手一路激戰,雙方鏖戰至 6 比 6 平,戰線被拖入搶 7,「雙李配」在 6 比 4 聽牌之際,浪費了 2 次寶貴賽末點,最後才以 10 比 8 有驚無險拿下。

不料,次盤戰況丕變,「雙李配」遭對手壓著打,一路落後以 2 比 6 棄守,盤數也被逼成 1 比 1 。

決勝盤超級搶 10 ,「雙李配」開局一度取得 3 比 1 領先,可惜接下來兩人攻守失序,遭對手拉出一波 7 比 0 的攻勢,也陷入 3 比 8 大幅落後。

生死關頭,「雙李配」逼得對手回擊出界,加上網前截擊得手,一口氣連趕 5 分,再次逼平戰局,可惜兩人沒能守住對手網前攻勢,最終以 8 比 10 飲恨吞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