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保守黨魁之爭 強生民調壓倒性領先

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Facebook

英國保守黨黨魁決選接近尾聲。根據最新民調,曾任外相與倫敦市長的強生(Boris Johnson)有望壓倒性擊敗現任外相韓特(Jeremy Hunt)。

據刊載於「泰晤士報」(The Times)的輿觀(YouGov)最新民調,強生獲 74 %的保守黨基層黨員支持,而韓特的支持率僅 26 %。

這份民調也顯示,在有投票資格的 16 萬基層保守黨員裡,絕大多數都不相信韓特「對無協議脫歐有所準備」的說法,僅 27 %的受訪黨員相信韓特做得到;反觀強生,則有 90 %的受訪黨員相信他做得到。兩人將於 7 月 17 日舉行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 7 月 22 日新黨魁出爐。

韓特接受泰晤士報訪問時,尋求淡化強生「脫歐公投代表性人物」影響黨魁決選投票的刻板印象。韓特指出,準備無協議與歐盟分手只是鑰匙,最佳之道還是達成協議再脫歐。

韓特說:「這場選舉不是要選誰能做到無協議脫歐,而是選一個最有可能談出好協議、讓大家毋庸作困難選擇的人。」

接受「每日郵報」(Daily Mail)訪問時,強生被問到若在 10 月底脫歐大限前,歐盟拒絕重談脫歐協議、英國國會又不准無協議脫歐的話該怎麼辦。強生的回答是「這斷無可能發生」。

每日郵報引述強生的話指出,脫歐對英國與歐盟的主要政黨而言已是「既定議題」,因此各方「都必須接受現實,並將其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