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打蛇打七寸 美國旅遊禁令重創古巴觀光

古巴哈瓦那國會大廈。圖片來源:Pixabay

古巴政府 11 日表示,在美國禁止郵輪停靠古巴之後,當局已將今年到訪的觀光客預估人數,下修約 15%。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指控古巴協助扶持支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因而在上月 4 日宣佈這項禁令,目的是要切斷古巴的一條重要財源,阻止美金流入古巴。

古巴觀光部長馬雷羅(Manuel Marrero)11 日在向國會演說時指出,儘管美國政府採取限制古巴旅遊業的措施,古巴仍將在 2019 年歡迎 430 萬名訪客到來。

相較於古巴當局預估的 2019 年觀光人數─ 510 萬人,這項數字減少了大約 15%,而且比 2018 年的遊客人數少 10% 左右。

根據古巴官方數據,去年有近 90 萬名觀光客搭乘郵輪來玩,而且其中有近 40% 是美國人。

古巴原本看似將在今年迎接破紀錄的美國郵輪旅客到來。光是在今年前 4 個月,就已有 25 萬人搭郵輪訪問古巴,是前一年同期的雙倍。

除了出售醫療服務之外,觀光產業是古巴第二大收益來源,估計每年可賺進 25 億美元。

根據美國的這項禁令,從美國出發的郵輪等船隻不得於古巴停泊,私人和商務客機也禁止前往古巴。此外,美國也禁止常用來規避旅遊禁令的民間團體教育旅行團。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