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加強對韓出口管制後首會面 磋商意願恐不高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月初宣布對南韓加強 3 項電子關鍵原料出口管制,引發南韓反彈,今天預計在東京召開工作會議磋商,但雙方代表團人數臨時減半,日方強調此為說明會,磋商意願似乎不高。

日本加強對南韓出口 3 項電子關鍵原料管制,恐對半導體及顯示面板業造成衝擊,也被視為日韓貿易戰開端,韓方希望藉由今天在東京舉行的工作會議,就此事進行磋商。

不過,根據韓媒報導,原定由雙方貿易安保相關處長級官員各 5 名代表出席的會議,在 11 日晚間臨時縮減為各 2 名出席,日方也表示,這次會議為「說明會」,而非磋商,明顯與韓方期望不同,被韓媒視為今天會議前的心理戰。

韓方代表在南韓時間今天上午 9 時已搭機前往日本,對於日本指南韓戰略物資輸出管制上有不適當案例,以及懷疑南韓對北韓輸出氟化氫等言論,韓方預計在今天會議中要求日方詳細說明並提出證據。

日本經濟產業省 7 月 1 日宣布,自 7 月 4 日起對出口至南韓的含氟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光阻劑(Resist)及蝕刻氣體(Etching Gas)等 3 項關鍵電子原料加強管制,三星、SK海力士及LG等半導體及面板大廠,被視為首要衝擊對象,影響範圍甚至可能波及其客戶蘋果(Apple)、索尼(Sony)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