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DF戰機機械故障迫降 空軍:起飛時就發現爆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一架 IDF 戰機今天下午驚傳機械故障降落清泉崗基地,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表示,該機在起飛時發生爆胎,但因超過決定起飛速度必須起飛,飛官處置得宜,在空中消耗油料後安全降落。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清泉崗基地一架IDF型戰機(編號 1436 號),於下午 3 時 59 分執行例行性訓練返場,因發生機械故障,飛行員即時發現,緊急處置得宜,戰機於下午 5 時安全降落,該架戰機並無外傳機腹迫降,僅戰機輪胎磨損嚴重。

王純雄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初步判斷該機在起飛時就發生機輪因高速滾行造成爆胎,導致機輪受損,但由於發現當下,飛機速度已超過「決定起飛速度」,因此必須升空。因為若是放棄起飛,剩餘的跑道也不夠飛機煞停。

王純雄指出,飛機起飛當下發生爆胎,飛官進行緊急處置得宜,讓飛機繼續升空,並在空中將油料消耗掉,才進行降落。消耗油料是因為飛機的進場速度是依據飛機上剩餘的油料來計算,透過消耗油料減輕機身重量,就可以降低進場速度,也不用使用過多的跑道,比較安全。

王純雄表示,因為已知戰機機輪爆胎,地勤也在跑道的進場端架設攔機鋼繩,透過勾接的方式幫助飛機減速煞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