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卓榮泰舉通靈少女與惡為例 抗衡紅媒文化霸權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邀請學者專案報告「中國影視的紅色元素及其對台灣的衝擊」,黨主席卓榮泰舉「通靈少女」、「我們與惡的距離」指出,台灣有能力在華文文化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邀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助理教授李政亮以「中國影視的紅色元素及其對台灣的衝擊」為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轉述卓榮泰談話指出,最近一系列關於「紅色滲透」主題的專案報告,除了讓大家深入瞭解中國的文化戰略,對於中國新霸權崛起所採取的手段,也要有所掌握。

卓榮泰說,過去,中國對台灣的恐嚇多半以武力呈現,經過這麼多年,中國瞭解到更重要的是「溫水煮青蛙」的效果,中國有計畫的在進行文化輸出,用意在培養高度忠誠的劇迷,逐漸形成亞洲文化新霸權。

他說,面對中國文化霸權的崛起,民進黨政府 2000 年執政時陸續成立客家電視台、原住民族電視台,以及上週成立的台語電視台,這一路走來,始終為了建構台灣文化主體性在努力。今年 6 月更成立文化內容策進院,台灣要走出去,就必須要打國家隊,從過去的代工,走向合作的模式。

卓榮泰舉例,像之前的「通靈少女」以及不久前「我們與惡的距離」等,都證明了台灣有能力在華文文化市場佔有一席之地,而台灣也必須要說自己的故事,重建以台灣人文為主體的文化自信。

他說,「民主的生活」是台灣的最大公約數,儘管民主會受到挑戰,但這也是證明民主價值的機會。如同前幾天,在美國訪問當中,他對海外的鄉親所說的「保衛大台灣,抗衡新霸權」,面對中國新霸權的崛起,民主進步黨會為台灣人民持續守護台灣的民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