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傑尼斯社長強尼喜多川病逝 享壽87歲

傑尼斯株式會社。圖片來源:Wikipedia/作者 : Eurotuber

被喻為男偶像製造機的日本傑尼斯事務所社長強尼喜多川今天下午病逝,享壽 87 歲。他先前因解離性腦動脈瘤破裂導致蜘蛛膜下腔出血於 6 月中旬送醫急救。

傑尼斯事務所傳真給各大媒體,通知強尼喜多川病逝噩耗。傳真指出,強尼喜多川(John Hiromu Kitagawa)因解離性腦動脈瘤破裂導致蜘蛛膜下腔出血住進東京一家醫院,今天下午 4 時 47 分(台灣時間 3 時 47 分)病逝,享壽 87 歲。傑尼斯事務所所屬藝人將為他舉行喪禮和守夜。告別式將另外舉行。

強尼喜多川 6 月 18 日上午因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急救。本月一日,傑尼斯旗下的 5 人偶像團體「嵐」在東京六本木出席回顧出道 20 週年展覽會,開幕前由成員松本潤對媒體說明強尼喜多川的現況。

松本潤說, 6 月中旬強尼喜多川緊急送醫治療的隔天,嵐 5 名成員前往醫院探病,之後成員若有時間就各自去醫院探望。

傑尼斯事務所成立於 1962 年,旗下有許多知名偶像與人氣偶像團體,包括近藤真彥、東山紀之、天團SMAP(中居正廣、木村拓哉等)、東京小子(TOKIO)、關西傑尼斯 8 、King&Prince等。

強尼喜多川姓名的漢字寫法是喜多川擴,是日本的實業家、藝能製作人、音樂製作人、傑尼斯事務所社長。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強尼喜多川的父親是和尚, 1931 年因父親職業的關係,他生於美國加州洛杉磯, 10 幾歲時,紅歌星美空雲雀到洛杉磯公演,他擔任口譯員後,學習做秀場生意的基礎。韓戰時,他身為美軍參戰,之後他在日本從事樂團活動等,也曾為擔任監督的少棒隊「傑尼斯」物色成員, 1962 年成立傑尼斯事務所。

強尼喜多川有 3 個兄弟姊妹,胞姐是瑪麗喜多川。瑪麗喜多川的女兒,也就是強尼喜多川的姪女藤島茱莉景子是傑尼斯事務所的代表董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