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由電影洗腦起 中華誼兄弟成立黨委創作融入意識形態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電影企業華誼兄弟在 8 日舉行黨委成立大會,其黨委書記曹赫表示,接下來要把黨建工作融入到影視內容創作的各個領域和全過程。不久前,華誼的兩部電影才因為不夠政治正確被撤檔。

根據中共規定,任何企業或單位只要有 3 名以上的黨員,就應該成立基層黨組織;但成立權責更大的黨委,則需要向上級黨組織申請。財經自媒體「一見財經」指出,華誼兄弟是主動向組織申請成立黨委,歷時一年多獲批成立。

綜合中媒報導,中共華誼兄弟委員會成立大會 8 日正式召開。北京市朝陽區委書記王灝在內的多名中共幹部、華誼兄弟董事長王中軍以及百餘名華誼兄弟黨員代表出席了本次大會。

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是私人企業, 1994 年由王中軍、王中磊兄弟成立,目前員工 1933 人,黨員有 115 名。王灝致詞時特別表示,要充分發揮非公經濟黨組織的作用,「保證正確的領導方向」。

華誼兄弟黨委書記曹赫表示,下一階段華誼兄弟黨委將積極探索,把黨建工作融入到影視內容創作的各個領域和全過程。

華誼曾是中國最風光的影視公司,但近年卻負面新聞纏身。去年由於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和導演馮小剛、演員范冰冰等人的恩怨,導致馮小剛執導的「手機 2 」出師不利。此外,華誼轉投資文化旅遊地產業不順利,債務等問題導致股價大跌;今年暑期又有「八佰」、「小小的願望」兩部片遭撤檔。

根據一見財經,華誼兄弟並非現在才意識到「向黨靠攏」的重要性,只是仍不免踢到鐵板。

去年華誼提出「高峰計畫」,在未來 3 年內,華誼兄弟將在中共紅色歷史題材、傳統文化題材、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題材、青少年成長四個方向分別打造一至兩部優秀影視作品。

王中磊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華誼會在中國改革開放 40 年、新中國成立 70 週年、其後的建黨 100 週年等推出符合主旋律、價值觀正確的一些作品。

當時他還說,正在拍攝的「八佰」就表現了人性的光輝。但原定今年 7 月上映的「八佰」,疑似因為「美化國民黨抗日」等理由被撤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