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台灣過去5年近6成投資人績效未達標

圖片來源:Pixabay

最新「 2019 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結果出爐,近 6 成台灣投資人過去 5 年投資績效未達標,「績效不如預期」、「不切實際的預設報酬率」及「投資時間不夠久」為 3 大主因。

施羅德表示,在今年的調查中,有高達 59 % 台灣投資人表達過去 5 年的績效並未到達原先設立的投資目標,此比例高於全球的 51 % 及亞洲的 56 %。至於未達標的原因,以「投資商品績效不如預期」( 20 %)、「不切實際的預設報酬率」( 18 %),以及「投資時間不夠久」( 17 %)為前三大主因。

調查發現,以往台灣投資人面對市場震盪,比全球投資人更為積極操作,但在去年底至今年,也就是中美貿易戰帶來動盪的期間,也讓台灣投資人態度轉趨向保守,越形不願意危機入市。

施羅德表示,針對去年第 4 季及今年的中美政治紛擾,發現影響台灣投資人甚劇,也讓他們態度轉而保守。就去年第 4 季來看,願意危機入市的投資人僅有 17 %,低於全球的 35 % 及亞洲的 32 %,選擇觀望不變的為 36 %,也比全球的 30 % 及 27 % 來得高。整體來說,有高達 82 % 的台灣投資人認為,政治動盪會影響他們的投資行為,這數值超過全球平均的 72 %及亞洲的 79 %。

施羅德投信副執行長謝誠晃認為,此次的調查結果與過去不同,推估在中美貿易戰中、台灣較受牽連有關。去年的調查,問及全球股市如果下挫,約有 3 成( 31 %)的台灣投資人選擇加碼投資股票,願意危機入市的態度高居全球第 2 。反觀近期的政治動盪,牽涉到台灣投資人熟悉的 2 大市場,以及相關產業,再加上經濟成長的基本面受到干擾,投資人卻步態度明顯。

展望未來,施羅德表示,太多的經驗顯示,市場震盪無法迴避,惟有以長期、耐心的投資方式,才能因應波動。特別是不斷轉換、追逐商品,通常預期報酬率都會令人失望。建議投資人先行設定自己的目標以及風險承受度,以投資解決方案的概念、去設定搭配的商品,並持之以恆的投資。

「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為施羅德投資集團自 2016 年開始,每年針對全球 32 個國家、超過 2 萬 2000 位投資人進行調查。調查議題涵蓋投資人行為、退休、永續投資等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