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委內瑞拉僵局尋解套 瓜伊多宣布與政府重啟談判

圖片來源:瓜伊多臉書

自行宣稱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表示,將在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國巴貝多與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再度進行對話。

瓜伊多在公開聲明裡表示,為回應挪威政府的調解,他將率領臨時政府的代表團前去與會,以談判終結獨裁政權。不過瓜伊多未指出將在巴貝多復談的具體時間,雙方早先在挪威的談判陷入僵局。

馬杜洛政府與瓜伊多陣營雙方的代表團 5 月初便已在挪威首都奧斯陸首次會面。挪威政府試圖居中協調,找出解決委內瑞拉經濟與政治危機的辦法。

委內瑞拉石油蘊含量豐富,卻長達 5 年陷入糧食、藥品及其他生活必需品短缺的窘境。

今年 1 月,代表反對派的國會議長瓜伊多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直接挑戰馬杜洛政府,加劇委內瑞拉國內政治動盪。

瓜伊多政權目前獲美國及其他超過 50 個國家所承認,但仍無法推翻由古巴、俄羅斯及中國所支持的馬杜洛政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