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0人巴西踢走秘魯 睽違12年再贏美洲盃

圖片來源:Copa América Brasil 2019 官網

美洲盃(Copa America)足球賽冠軍戰今天在里約熱內盧登場,東道主巴西下半場僅剩 10 人,但面對實力略遜的秘魯已經足以應付。終場巴西 3 比 1 獲勝,抱走睽違 12 年的冠軍。

此役在馬拉卡那體育場(Maracana Stadium)登場,秘魯一開始踢得氣勢十足,即使面對巴西這般強敵,依舊信心滿滿,不見畏懼;不過事實證明兩隊實力仍有段差距。

巴西靠著艾佛頓(Everton)先馳得點,但秘魯隊長葛瑞羅(Paolo Guerrero)不久後隨即罰球破網扳回一城。眼見雙方上半場就要以 1 比 1 言和之際,赫素斯(Gabriel Jesus)補時階段的重要進球,讓巴西要回了領先。上半場踢完,森巴軍團取得 2 比 1 領先。

赫素斯此役表現出色,但他原本值得嘉許的一晚,卻在正規賽結束前 20 分鐘變調。

此時這位英超曼城前鋒累積兩張黃牌,領到紅牌退場。他滿臉淚水地走下場,忿忿不平地比出不雅手勢,還踢水瓶洩恨。

僅剩 10 人應戰的巴西非但沒有潰不成軍,反而更團結地守住領先。正規賽結束前 1 分鐘,替補上場的理查利森(Richarlison)再替球隊錦上添花,終場巴西就以 3 比 1 拿下勝利。

這是巴西 2007 年以來首次在美洲盃封王,也是隊史第 9 座。

秘魯總教練加雷卡(Ricardo Gareca)昨天說,秘魯若想贏球,最重要的就是阻止巴西掌控球權。

但說永遠比做來得容易。

巴西帶著球滿場跑動,而他們只要能控制球,就會非常危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