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首都缺水危機嚴重 凸顯懸殊貧富差距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peter2

人口超過 2000 萬的印度首都新德里缺水危機越來越嚴重,儘管窮人每天都要為稀少的水資源奮鬥,富人卻完全不受影響,凸顯印度懸殊的貧富差距和不平等。

印度的政客、公務員和企業遊說客多住在德里市中心的豪宅和公寓,他們只要每月支付少至 10 到 15 美元(約新台幣 312 元到 468 元),就能取得無限量供應的自來水,用在浴室和廚房,噴灑庭園花草,或幫貓狗洗澡。

反觀市內的貧民區或郊區未經妥善規劃的龐大住宅區,人們每天都必須為取得有限的供水以及支付昂貴的水費奮鬥。他們的用水不是以水管輸送,而是用水車運送,而且會因供應快速減少而價格飆漲。

印度的水資源危機並非人人平等,對德里和印度其他地區的菁英分子來說,所受影響有限,但窮人卻每天都為此所苦。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官邸,以及內閣閣員和大部分國會議員的住所都位於德里市中心。

這或許可解釋為何莫迪一直拖到這周,才要求啟動大規模節約用水計畫。儘管多年來政府一直收到水庫乾涸和地下水位下降的警告,這是首度大張旗鼓採取措施應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