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舊金山灣區2030年前恐遇強震 機率為7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DPhotos

美國南加州莫哈維沙漠一帶 4 日和 5 日分別發生規模 6.4 和 7.1 強震,引發不安。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更警告,人口稠密的舊金山灣區 2030 年前將有 70 %機率發生規模至少 6.7 的強震。

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加州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ert) 5 日發生強震,伴隨頻繁餘震。美國地質調查所預測,下週當地將再度發生規模近似的強震。

不過,更令人憂心的是,這些震動都源於里奇雷斯特鎮(Ridgecrest)附近的斷層,而西邊一點、久未發生強震的聖安德里亞斯斷層區(San Andreas fault zone)可能造成更嚴重後果。

根據專家評估,舊金山灣區 2030 年前沿著聖安德里亞斯斷層區發生規模不小於 6.7 強震的機率為 70 %。

聖安德里亞斯斷層區位於太平洋板塊和北美洲板塊之間,並非斷層「帶」,而是由一系列斷層帶構成的、遍布加州的斷層「區」,包括洛杉磯、舊金山和聖伯納地諾(San Bernardino)等人口稠密城市都位於其上。

聖安德里亞斯斷層區上一次強震發生於 1906 年,規模為 7.9 ,地震本身及引發的大火造成約 3000 人死亡,為美國地震災難史上最慘烈紀錄。

地質學家指出,這個惡名昭彰的斷層區超過 100 年未見活躍板塊運動實屬「異常」,可能是大規模地震的前兆。

不過,地質學家也強調,近日南加州的數場地震不似足以引發「真正大條的」。儘管如此,由於地震發生時間和規模難以精確預測,專家仍鼓勵民眾和官員預作準備,必要時翻新房屋結構,以防範強震造成的劇烈破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