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致命家暴問題嚴重 數百人巴黎街頭示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法國今天有數百人齊聚巴黎市中心抗議,盼喚起各界加強關注女性在法國遭伴侶殺害的問題,要求拿出更嚴厲的手段杜絕。

多個不同的女權非政府組織發起示威,帶領群眾到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 square)高喊「受夠了」,示威人士手上還拿著寫著「停止殺害婦女」、「這世上需要活著的女性」等的牌子。

依據專統計婦女被配偶或前夫、前男友殺害的臉書團體feminicides par compagnons ou ex指出,今年已有 74 件婦女殺害事件,這週就有 4 人遇害。現場參與示威者包括各年齡層女性及少數男性,他們集體默哀 74 秒,以悼念這 74 名今年在法國遇害的女性。

法國內政部統計, 2017 年有 130 名女性被另一半或前夫、前男友殺害,比 2016 年的 123 件還高。

法國女星、也是前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配偶的茱莉嘉葉(Julie Gayet)在示威現場說:「這是屠殺。我們必須加強關注如今所發生的這一切,即便當今社會不斷演進,還是有地方在倒退,甚至當下女性的死亡人數就在增加。」

法國性別平權部長的席亞帕(Marlene Schiappa)接受「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訪問時表示,法國政府將在今年 9 月進行廣泛諮詢,以草擬防範殺害女性的新措施,內政、司法部長、平權倡議團體和其他非政府組織都會參與,政府也會發起活動確保家暴案件能獲通報。

一些女權主義者 5 日在法國「世界報」(Le Monde)上投書,要求政府禁止有殺害配偶之嫌的男性擁有小孩的監護權,並設立更多庇護所收容家暴受害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