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鄰近北極 安克拉治高溫破紀錄取消國慶煙火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熱浪席捲橫跨北極圈的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最大城市 ─ 安克拉治(Anchorage-的氣溫,已飆升到史上酷熱紀錄華氏 90 度(攝氏 32 度)。

高溫取消煙火秀

因為擔心「極端乾燥的天候條件」恐有引發野火的風險,7 月 4 日獨立日的煙火秀已被取消。隨著高溫猶如邁阿密(Miami),也凸顯出這個被視為特別容易受到氣候變遷傷害的地區,正在快速暖化。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NWS)4 日晚間在推特發文說,在下午 5 點時,安克拉治國際機場(Anchor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首度正式在紀錄上達到華氏 90 度。

安克拉治高溫創紀錄

當地先前保持的紀錄,是 1969 年 6 月的華氏 85 度。

位於阿拉斯加南部的安克拉治,在 7 月 4 日國慶日當天的平均氣溫,是更為涼爽的華氏 65 度(攝氏 18 度)。

阿拉斯加先前已在炎熱的春季中打破氣溫記錄,特別是在對氣候波動特別敏感的北極地區。根據 NWS 表示,整個 6 月的 30 天氣溫都超出平均溫。

阿拉斯持續加暖化影響大

根據科學家的說法,阿拉斯加正以全球平均水準2倍的速度暖化。

阿拉斯加氣候評估與政策中心(Alaska Center for Climate Assessment and Policy)的氣候專家托曼(Rick Thoman)4 月時曾告訴法新社,從 1901 年到 2016 年,美國大陸的平均溫上升了華氏 1.8 度,阿拉斯加則上升 4.7 度。

阿拉斯加近年來經歷了急劇暖化,部份原因是北極海的持續暖化,而這已對當地社區、野生動物和經濟造成了嚴重破壞。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