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屋頂型太陽光電裝設步調快 有望提前達標3GW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政府規劃,太陽光電在 2025 年裝置容量將達 20 GW,其中,屋頂型占 3 GW,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屋頂型太陽光電裝設步調快,屋頂型已達 2.8 GW,大概今、明年就會提前達標目標。

根據政府規劃,太陽光電在 2025 年裝置容量將達 20 GW,其中, 3 GW 為屋頂型, 17 GW 為地面型。能源局官員表示,屋頂型太陽光電大概今、明年就會提前達標,但是,地面型進度則稍稍落後,因涉及複合使用,權利關係人太多,需要花時間溝通。

官員說明,地面型漁電共生,漁民擔心搭了太陽光版後,會遮蔽魚塭、影響水質,進而影響產量,因此,能源局將會在嘉義、台南、高雄等地做示範案,預估年底前完成,透過示範案讓漁民安心。

官員表示,截至今年 4 月,屋頂型已達 2.8 GW,地面型 0.4 GW,預計太陽光電今年將增加 1.5 GW,太陽能總量將達 4.3 GW,預估在明年達到 6.5 GW。

他說,太陽光電占比將會略微調整,預估屋頂型占比將增加,地面型則是看權利關係人協調進度,能源局再做滾動式檢討。不過,總裝置容量不變, 2025 年仍為 20 GW。

媒體追問太陽光電比例,並推估屋頂型光電 2025 年設置容量可能達 5 GW 至 6 GW,官員回應「差不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