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大運體操男團 奪隊史首面成隊銀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鞍馬王子」李智凱率領的世大運台灣體操代表隊,今天在 2019 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男子體操成隊項目,以總分 167.4 分,奪得隊史首面世大運成隊獎牌。

今年世大運台灣體操代表隊,集結國內競技體操一線菁英出賽,除有「鞍馬王子」李智凱,還包括亞運國手唐嘉鴻,以及全能好手徐秉謙等人,台灣隊也順利拿下銀牌,如願突破成隊獎牌荒,日本則以總分 172.850 拿下金牌。

除成隊之外,亞運單槓金牌得主唐嘉鴻,今天在單項單槓以 14.700 分、在資格賽以第 1 高分晉級決賽,大有機會挑戰隊史在單槓項目的第 1 金,此外李智凱在拿手的鞍馬項目,也以 15.150 高分,同以第 1 名之姿晉級決賽。

2 年前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李智凱在鞍馬摘金,一戰成名。今年他不僅要挑戰世大運鞍馬 2 連霸,若他與同門師兄弟唐嘉鴻聯手摘金,也將改寫隊史最佳參賽成績。

過去台灣在世大運體操的隊史最佳成績,是 2005 年的 1 金、 1 銅。當年靠著黃怡學在跳馬摘金、林祥威鞍馬鍍銅。

李智凱今年把重心轉往全能,今天他以總分 83.800 ,資格賽排名第 4 ,晉級決賽;唐嘉鴻在吊環也以 14.250 分,排名第 7 ,挺進決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