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杜魯道掛保證 川習會確實提及加人被捕

圖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2017 年 12 月訪問北京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資料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4 日證實,美國總統川普在最近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中,確實提及了被拘捕的 2 名加拿大人一事。

杜魯道 2 日曾表示,他「有信心」川普在與習近平會面時,討論了 2 名加拿大人被北京拘留的案件。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3 日則表示,中國已就川習會發布消息稿,其中並未提到加拿大。

杜魯道 4 日在蒙特婁(Montreal)的記者會上說,他可以確定川普確實向習近平提及加拿大人被拘捕一事,這是加拿大人關切的議題、也是全球盟友關注的事。

杜魯道表示,「我認為我們正看到如此多盟友對這些加拿大人的命運表達關切,而且他們也關切中國對加拿大的行動。這類行徑可能也會影響到其他國家。」

加拿大前外交官、國際危機組織顧問康明凱(Michael John Kovrig),以及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是在加拿大應美國要求,在去年 12 月 1 日逮捕於溫哥華(Vancouver)轉機的華為(Huawei)財務長孟晚舟之後被捕。

中國表示,懷疑康明凱從事間諜活動,並聲稱史佩弗為他提供情報。但杜魯道反駁說,他們是因政治因素被拘留。

孟晚舟事件導致兩國關係惡化。中方已指控這 2 名加拿大人從事間諜活動,並封殺加拿大的油菜籽和豬肉進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