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南海軍演試射飛彈 越南籲遵循國際法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近日在南海舉行軍事演習,進行反艦彈道飛彈測試。越南外交部昨天表示,越方密切關注軍演情況,並要求各方遵循國際法,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安全。

中國日前發布公告, 6 月 29 日至 7 月 3 日期間進行軍事演習,南沙群島以北、西沙群島以南海域設為禁航區。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2 日報導,中國在南海舉行五天的軍事演習,並在南沙群島附近試射「東風- 21D 型」反艦彈道飛彈。

美國國防部 2 日譴責北京違背不將南海軍事化的承諾,並形容此舉為脅迫行徑,令人擔憂。

越南外交部昨天在河內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表示,越南密切關注這一事件的情況。

她強調,各方在南海(越稱東海)海域的任何舉動,都應在尊重各國正當合法權利,以及 1982 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的基礎上進行,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安全做出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