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美若欲達成協議 北京重申:加徵關稅全數取消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man_eu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表示,中美雙方正就重啟協商持續溝通,如果雙方能夠達成協議,加徵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他還呼籲美方,落實允許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產品的承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6 月 29 日在日本大阪會見美國總統川普,雙方最終同意重啟經貿磋商,美方不再對中國產品加徵新的關稅,且願意開放美企對華為銷售「沒有很嚴重國安問題」的產品,同時也要求中國增加進口美國產品。

根據中國商務部文字實錄,高峰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答關於中美重啟貿易磋商時程的提問時表示,目前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溝通,若有進一步資訊,會及時發布。

他聲稱,單邊加徵關稅做法「損人害己」,美國對中國輸美商品單方面加徵關稅,是中美經貿摩擦的起點,如果雙方能夠達成協議,加徵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

雖然川普日前誓言要放寬對華為的銷售禁令,美國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出口執法辦公室副主任桑德曼(John Sonderman) 1 日寄給商務部執法人員的電子郵件,仍指示部門執法人員,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應被列入黑名單。

對此,高峰表示,希望美方能落實承諾,儘快停止動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而對於美方要求購買農產品,高峰則強調,農產品貿易是雙方需要討論的重要問題。希望雙方從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另外,美國政府 6 月 21 日將 5 家中國科技機構列為黑名單,禁向美國採購零組件。中國官媒央視新聞聯播曾揚言,若中國企業權益遭到損害,中方將根據「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採取措施。

高峰今天則透露,目前正按照「既定的節奏」,履行「不可靠實體清單」的相關程序,有關規定將於「近期發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