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猛禽霸主遊隼落難擄鴿網 林務局搶救野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巡視員巡查苗栗縣苑裡鎮國有林地時,發現擄鴿集團所設大型鳥網造成 2 隻俯衝時速可達 300 公里的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遊隼誤闖落難,經搶救後順利野放。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大湖工作站今天指出,巡查員 1 日前往苑裡鎮蕉埔國有林地內巡查時,發現林地內遭不明擄鴿集團架設長約 150 公尺、高約 20 公尺的巨大鳥網,隨即聯繫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到場一同查緝時,發見鳥網上吊掛 2 隻號稱「天空霸主」的保育類猛禽遊隼。

林管處表示,遊隼是台灣隼類中體型最大、最壯碩的,俯衝時速可達 300 公里左右。研判目前為遷徒季節,可能在遷徙路線中誤觸不肖人士架設的隱形圍籬,所幸即時被發現搶救,經細心拆解脫困,檢視無外傷後,進行現地野放,讓 2 隻遊隼再次翱翔天際。

林管處指出,巡視員月前也曾在苗栗縣通霄地區查獲不明鳥網,如今鳥網轉移至苑裡山區,可見擄鴿集團熟知鴿群飛行路線,在路徑山區架設死神之網,待賽鴿掛網後攜回,但可能導致其它鳥禽長時間無法脫困而脫水喪命。

新竹林區林管處表示,目前已掌握多處架網熱點,除加強巡視,也將增設科技監測器材,並與警方共同加強相關案件查緝工作。民眾若發現有違法架網擄鴿情事,可撥打電話通報 03-5224163 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