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圖斯克重申 歐盟新領導層對脫歐協議立場不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表示,針對組織與英國達成的脫歐協議,他「非常確定」新領導層不會改變主張和讓步妥協。

欲接替梅伊(Theresa May)角逐英國首相大位的強生(Boris Johnson)和韓特(Jeremy Hunt)皆稱,他們想就與歐盟(EU)達成的脫歐協議重啟談判。

然而,就在歐盟領袖今天同意由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於 11 月接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後,圖斯克警告倫敦當局,人員變動並不意味著立場有所改變。

圖斯克說:「在脫歐協議和我們已準備好與英國討論未來的關係上,我非常確定我們機構的新領袖們,將和我們現在(的想法)一致。」

待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批准人事案後,范德賴恩會在 11 月 1 日正式上任, 10 月 31 日則為英國預定脫歐的日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