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方共市與歐盟協定 應加速其他貿易談判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el2013

巴西經濟部外貿暨國際事務特別秘書處長特洛伊侯表示,南方共同市場和歐洲聯盟上週宣布達成自由貿易協定,應加快促成新的國際合作和貿易談判。

特洛伊侯(Marcos Troyjo)指出,美國、日本、韓國、加拿大,以及由瑞士、冰島、挪威和列支敦斯登組成的歐洲自由貿易協會(EFTA),都是巴西和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l)成員國的合作目標。

巴西前幾任政府都聚焦與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建立經濟關係,尤其是南美、非洲和俄羅斯、印度、中國與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經過 20 年,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之間的貿易協定總算達成。

特洛伊侯表示,過去 70 年,無論是日本、德國、新加坡、韓國還是中國,都是因為對外貿易和國際協定的強勁成長而創造經濟奇蹟,帶動商業發展。

特洛伊侯相信,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與美國總統川普之間的關係友善雖非關鍵因素,仍是促成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之間協定的重要契機,因為巴西和美國的關係拉近,刺激歐洲國家的合作意願。

同樣的道理,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達成貿易協定,也提高美國與南美經濟體達成國際合作的目標與願景。

南方共同市場由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烏拉圭在 1991 年簽署「亞松森條約」成立,目前是世界第 3 大經濟體,僅次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和歐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