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徵觀光處長 林右昌盼行政能力非常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 6 月中旬公開徵求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他今天受訪時說,這個職缺的人才條件希望是行政能力要非常強,而不是嘴巴上講得天花亂墜的人。

基隆市政府為因應市政建設及整體業務發展,計畫成立「觀光及城市行銷處」,已由市議會審議通過。林右昌曾在 6 月中旬發出英雄帖,希望召募有熱情的專業人士出任首任處長,為基隆城市打拚。

林右昌今天受訪時說,截至 6 月 30 日,他已收到 38 份履歷,接下來會初步書面審查,之後再篩選合格者安排面試,希望遴選出的首任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能為基隆帶來新的觀光價值與資源,提升基隆能見度。

他說,這些應徵者來自各行各業,有非常好的學經歷,但不能只看書面,較重要還要面對面了解這些求職者對基隆發展的想法,或是這些人能為基隆帶來什麼樣的觀念價值,以促進基隆市觀光和城市能見度的提升。

林右昌說,因為基隆比較特別,他不喜歡好高騖遠,或是講空話、講大話的人,因為基隆市不是直轄市,沒有那麼多預算,所以需要行政能力很強的人,並把最有限資源做最大發揮,這是他很重視的一點,而不是嘴巴上講的天花亂墜,但最後在執行能力上卻出現不足情況。

有記者詢問,是否在暗酸高雄市政府,林右昌對此否認。

林右昌強調,他的意思是說,基隆非六都,資源相對少,特別旁邊有三個直轄市,而且是最有錢的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所以在基隆市工作面臨周邊城市的競爭時,需要突破的事情與壓力會特別多,但基隆市資源有限,所以要有能耐在有限資源之下去做最大的發揮,把一天當三天用,把一塊錢當十塊錢來用。

媒體也問到,基隆市 6 月 29 日舉辦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出生基隆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當時也在遊行人群中,並沿途在臉書開直播介紹活動,許多網友留言要她回來選基隆市長。

同黨籍的林右昌回應,現在要選市長的人很多,這表示近年來基隆能見度越來越好,大家對這座城市的未來越來越有希望,之前聽說藝人許效舜或前移民署長謝立功,還有好多人要選,大家願對基隆奉獻努力,這是一件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