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中重啟貿易談判?川普:已經開始囉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 1 日表示,已恢復與北京就貿易協議進行的談判。川普上週才剛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 20 國集團(G20)高峰會場邊舉行會談,同意美中貿易休兵。

當被問到兩國是否已經重啟貿易談判時,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說,「已經開始了。」

川普表示,「他們在電話裡談了很多,但他們也會碰面。」

但川普也說,這項協議應該會「偏向」美國。「協議必須對我們更有利,因為他們多年來已經佔了這麼多便宜。」他指的是中國對美方不斷飆升的貿易順差,川普認為這是美國的損失。

川普說,「顯然地,我們不能達成一項 50/50 的貿易協議。這必須是有點偏向我們利益的協議。」

在 6 月 29 日的川習會中,雙方同意在進行化解貿易戰的最終協議談判之際,先推遲新一輪的加徵關稅。

此外,川普也放寬部份美國科技對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Huawei)的出口限制,美國企業可以將沒有很嚴重國安問題的設備賣給華為。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6 月 30 日進一步解釋說,更多美國企業可能取得美國商務部發出的暫時性許可,得以銷售產品給華為。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