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誰接班 歐洲領袖談不攏擇期再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lionas2

就在 5 月份裂解歐盟政治版圖的歐洲議會選舉結束後,針對歐盟高層職位繼任人選的僵局,徹夜未眠的歐盟各國領導人延後這馬拉松式協商至明天再議。

歐盟 28 個會員國領袖正致力於誰將在未來數年領導歐盟度過英國脫歐,以及應對民粹政黨在歐洲崛起的迫在眉睫挑戰,達成一致共識。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的發言人阿曼(Preben Aamann)推文表示:「暫停磋商並於明天上午 11 時再議。」

消息人士指出,峰會召集人圖斯克今天上午 8 時許曾向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提議不如暫緩,並於兩週後再說,但沒有獲得採納。

這位消息人士說:「馬克宏與梅克爾回覆圖斯克:『不可能』,我們今天一定要達成協議。」

梅克爾與馬克宏 29 日出席於日本召開的 20 國集團(G 20 )峰會,兩人場邊會商折衷妥協,由荷蘭社會民主主義人士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出任歐盟執委會主席,而不提名其保守派競爭對手、德國的歐洲議會議員韋柏(Manfred Weber)。

韋柏將被任命為歐洲議會議長,他在歐洲議會領導規模最大的黨團,並由一位自由派的人選接替圖斯克擔任歐洲理事會主席。

不過梅克爾的提案遭到歐洲人民黨(EPP)若干領導人反對,以致峰會陷入危機,因此各國政府的領袖往來穿梭於場邊會議遲至今天清晨。

梅克爾隨後表示,她仍「期待秉持善意,妥協將是務實可行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