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繼茂升任中華電董事長 蘇揆盼人人能出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董事長由謝繼茂升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我與董事長素不相識,請他留下來高升,對他是意外,對我是期待。」希望中華電照顧員工福利,人人能出頭。

蘇貞昌今天出席「中華電信第 23 屆績優人員表揚大會」致詞時表示,電信龍頭成績很重要,影響人民生活,中華電業績卓著,也受到很大的重視,關心 AI、IoT、行動、 5G 等發展,盼中華電能領先,與時俱進,希望不只是台灣龍頭,也要跟上世界腳步,帶動台灣進步。

今年 4 月,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屆齡退休,行政院拍板由時任總經理的謝繼茂升任董事長。

蘇貞昌今天說,「我與董事長素不相識,沒有往來。」當時收到時任總經理謝繼茂的退休公文,請他來談,結果是我請他留下來高升,「這對他來說是意外,對我是期待。」

他表示,謝繼茂從基層做到董事長,代表政府對中華電員工的重視與期待,未來希望中華電財務更好,也期望董事長和總經理要好好對待 2 萬多員工、照顧他們的福利、獎優汰劣,讓人人都能出頭。

今年是中華電啟動轉型的元年,推動以客戶為中心的轉型,從核心業務、新興業務、基礎能力等 3 面向推動成長策略。

謝繼茂表示,第 2 季已具體規劃轉型細節,第 3 季將開始推動,期許員工面臨新變化時,要思考怎樣把事情做好、更有效率,預期第 4 季能有quick win(快贏)的成長,也針對員工有配套措施,激勵努力創新的員工。

中華電信自 1996 年 7 月 1 日公司化起,每年的 7 月 1 日週年慶,舉辦績優人員表揚大會,頒發各類的績優獎項,到今年為止已邁入第 23 年,今天頒發的獎項共 110 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