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罷工波及桃機美食街 業績掉逾3成

在空服員光鮮亮麗的背後,工作相當繁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 11 天,桃園機場美食街業者營業額掉了 3 到 4 成。一半以上商家的員工今天胸前別上「挺長榮、反罷工」的標章,希望罷工事件儘快落幕,恢復暑假預期榮景。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昨天下午投票通過贊同勞資團體協約的新方案,但卻在昨晚,因資方無法接受不懲處 18 名罷工空服員而無法簽訂協約,勞方坦承議題觸礁,雙方約定 7 月 2 日再議,工會也決定繼續罷工,原本暫露曙光的罷工退場,又陷入僵局。

桃園機場免稅店、美食街等靠旅客吃飯的業者,原本寄望罷工行動能在昨晚落幕,未料卻懸而未決,業者擔心「風波不知道要持續多久」。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美食街的義美吉盛公司賴姓員工表示,暑假原本是旅遊旺季,業績應該要比平日增加 25 %左右,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讓業績反而掉了 3 到 4 成,一來一往間的差距極大,相當無奈。

桃機二航廈美食街 19 個商家,今天有超過一半商家的員工自發性主動在胸前別上「挺長榮、反罷工」的標章,以行動表明立場,希望罷工事件儘快落幕。

另外,罷工事件更造成免稅店業績嚴重衝擊,有陳姓員工表示,由於免稅店有許多均屬於高單價的商品,過去 10 天內業績量受到「亂流式的衝擊」,「個人獎金甚至腰斬」。

陳姓員工也說,靠銷售業績過活的營業員也成為罷工事件的受害者,她們希望罷工趕快落幕,讓桃園機場恢復榮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