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原民青年找回部落連結 教部加碼補助

芋傳媒資料照片

為協助原民青年找到重返部落的道路,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 2.0 計畫,針對原鄉地區或原民成員過半的團隊,每隊再加碼補助新台幣 2 萬元行動金。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指出,人口往都會流動下,為協助青年投入在地產業、發展社區,青年署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 2.0 Changemaker 計畫」,已有不少原住民青年自發性組成團隊,有的在都市中重現祖先生活智慧,延續部落精神,有的回到部落,以傳統文化及技術傳承部落技藝。

新北市汐止樟樹原都聚落阿美族青年組成「原寶三」團隊,與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以原住民食用的野菜、耆老講述的傳說故事,結合原住民母語,並以打獵、唱歌、祭典等原住民日常生活事物,設計幼兒原民文化課程,期待從小培養原民孩童認同自我族群文化。

另外,屏東泰武鄉佳平部落排灣族青年組成「佳平女青年團」團隊,運用月桃編織技術,從部落傳統故事發想,設計手工藝商品,藉此發展部落文創事業,期盼提升女性青年在部落的地位,尋找回鄉創生的可能性。

青年署為協助原民青年找到重返部落的道路,計畫也針對提案行動地點屬於國發會地方創生優先推動鄉鎮地區(包含 55 個原鄉)或成員 1 / 2 以上為原民的團隊,每隊加額提供 2 萬元行動金並安排業師提供諮詢輔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