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塑身內衣取名和服 金卡戴珊惹火日本網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egoh

美國女星「豐臀金」金卡戴珊將塑身內衣褲取名為KIMONO(和服),惹怒日本網友發起要求更名連署,已獲逾 3 萬網友支持;孕育和服文化的京都市,都由市長發表公開信表示反對。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將塑身內衣褲品牌取名為KIMONO的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面對反對聲浪,到 28 日止仍向美國媒體表明無意更名。

由於這個品牌的產品將於 7 月開始販售,日本網友已在公益請願網站Change.org發動Say No to Kim Kardashian’s “KIMONO”的連署,獲逾 3 萬人相挺。

金卡戴珊 25 日發表塑身內衣褲品牌KIMONO,並申請註冊商標,引發許多日本網友反彈,因為日本人認為KIMONO是「日本傳統服裝」,於是用結合金卡戴珊的名字與失望心情,在推文上註明#KimOhNo。

金卡戴珊給美媒的聲明表示「我理解在日本文化中和服的重要性,也抱持很深的敬意」,但她仍無意更改品牌名稱。

日本網友說,這是不尊重日本人引以為傲和服文化的命名。

面對KIMONO品牌命名風波,連京都市長門川大作也看不下去, 28 日公開一份日、英雙語公開信指出,「(和服)是日本人審美意識、精神性及價值觀的象徵」、「不應該將KIMONO這個名稱獨占為個人所有」。

門川說,近年不要說是日本人,連很多造訪日本的外國觀光客,都穿著和服漫步在京都街道,「這正是日本自豪的傳統文化之一的和服,受到世界各國人士喜愛的表現」。

他說,為讓金卡戴珊理解日本人的想法,希望金卡戴珊有機會親訪孕育包括和服在內的日本文化之地京都,體會「和服文化」的精髓。

金卡戴珊 25 日在社群網站IG貼文時,日本知名藝人渡邊直美曾在第一時間按讚,但之後收回。面對日本網友排山倒海的「反金」浪潮,渡邊呼籲日本民眾不要寫下叫金卡戴珊去死等暴力留言,希望大家冷靜以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