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SJ:蘋果新Mac Pro桌機生產 從美國移往中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rkusspiske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熟悉內情人士報導稱,蘋果公司(Apple Inc)正把新 Mac Pro 桌上型電腦的生產地點從美國移往中國。

蘋果採取此舉的時機,正值美國川普政府已把總值 2000 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的關稅調升至 25%,且揚言對另外 3000 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報導稱,蘋果已委託代工大廠廣達電腦(Quanta Computer)生產此要價 6000 美元(約新台幣 18.6 萬元)新桌上型電腦,且正在上海附近一家工廠加緊生產。

蘋果發言人表示:「與我們的全部產品相同,新 Mac Pro 是在加州設計及打造,零組件來自包括美國在內的好幾個國家。最終組裝僅只是製造過程的其中一環而已。」

據「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著手重組供應鏈的蘋果,上週要求主要供應商,評估把 15% 到 30% 產能從中國移往東南亞的成本影響。

中國是蘋果產品的重要市場以及主要生產中心。截至 3 月底止當季,蘋果總營收當中將近 18% 來自大中華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