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巴紐烏拉旺火山噴發疏散數千人 當局派軍隊協助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NASA

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今天(28 日)表示,位於偏僻群島的烏拉旺火山(Ulawun volcano)噴發,造成數千居民被迫撤離,當局已派遣軍隊前往協助。與此同時,又傳出馬南火山(Manam)噴發的消息。

法新社報導,烏拉旺火山是全世界最危險的火山之一,現在釋出熔岩與火山灰的情形已平息下來。不過據信已有 7 千人至 1 萬 3 千人被疏散,當局也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巴紐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表示,「我們將出動軍隊前往評估局勢,並將派遣軍隊到當地協助。」「省長已在現場評估情況,一旦我收到報告,就會研究怎麼協助最好。」

巴紐國會議員勒浪(Joseph Lelang)說,目前被撤離人數可能多達 1 萬 3 千人,已有 1 千人失去家園。西新不列顛省(West New Britain)災害防救辦公室官員普里庫拉(Leo Porikura)則表示,被撤離人數為 7 千人左右。

普里庫拉說,「現在我們把焦點擺在提供救濟補給,給予那些被火山噴發影響的人。」

拉布爾火山觀測站(Rabaul Volcanological Observatory)調查人員桑德斯(Phillip Saunders)證實,今天一早烏拉旺火山又有一次性的小型噴發,但噴發並未持續,目前火山活動已經平息下來。

不過緊急救援行動已因區域主要機場關閉而受阻。桑德斯說,機場現在被大約 3 公分的火山灰覆蓋,目前尚未開放。

就在當局忙著處理烏拉旺火山噴發引發的問題,火山學家回報,位於附近火山島的馬南火山也開始噴發。

澳洲達爾文火山灰諮詢中心(Darwin Volcanic Ash Advisory Centre)通報,衛星影像顯示,馬南火山正持續噴發。

馬南火山是巴紐最活躍的火山之一,上次噴發是在今年 1 月。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