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嘉全:觀音山得天獨厚 綠竹筍品質全台第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五股觀音山是台灣的種筍聖地,無論地理位置、土壤結構與氣候條件都得天獨厚,火山灰地質非常適合種筍,每年產量高達 2500 公噸,品質也是全台第一。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王榮璋、吳玉琴、郭正亮與新北市五股區農會上午在立法院舉行「五股觀音山綠竹筍」推廣會,邀請蘇嘉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等人出席,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吳秉叡、余天、周春米、黃秀芳、李麗芬、郭國文等人也到場支持。

蘇嘉全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一大盤色澤翠綠、透著金黃的綠竹筍,讓他想到小時候「割筍」的時光,他從小在農家長大,平日除了幫忙田務,有時也要跟著家人去山裡頭「割筍」,除了要在合適的地形、氣溫與濕度等條件下,等待竹筍冒頭,收割也非常講究時間的配合。

蘇嘉全說,因為筍子從破土到轉化成竹的時間非常短,稍遲一點就逐漸開始纖維化,失去原本鮮嫩的口感,若被陽光照射到,整體的味道更會由甜變苦。從這些細節就可以知道,種筍除了要挑好地點、細心培育,割筍更必須跟時間賽跑,非常辛苦。

蘇嘉全表示,五股觀音山是台灣的種筍聖地,無論地理位置、土壤結構與氣候條件都得天獨厚,有特別的沉積火山灰地質,非常適合種筍,一年綠竹筍的產量可以高達 2500 公噸,品質也是全台第一,每到產季總是引發全國搶購「一筍難求」。

林淑芬說,觀音山的綠竹筍每年產期從 5 月到 9 月,其中 6 月是最佳產期,無論是涼拌、清炒、煮湯都很美味,因此要趁臨時會期間,向大家推薦好食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