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援香港反送中 民進黨籲總統大選共同抗中保台【影】

李問過去曾任職於國安會,也有外語媒體經驗,今年接任中央黨部發言人,對於公共事務內部與外部絲毫不陌生 芋傳媒資料照片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民主進步黨今(26)日召開第 18 屆第 34 次中常會,會中邀請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以「香港陷中悲歌」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李問會後轉述卓榮泰主席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卓榮泰表示,明年的 2020 總統大選是一場「抗中保台」的保衛戰,面對紅色滲透及中國統戰日益嚴重的威脅,呼籲國人要處處提高警覺心,團結一致,民進黨的執政團隊,也會繼續強化台灣的民主防衛機制,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

民主進步黨中常會召開後,由發言人李問會後轉述卓榮泰主席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並代表民主進步黨接受媒體發問。

李問提到,黨主席卓榮泰表示,自 1997 年以來,「一國」正逐漸凌駕「兩制」,在北京當局的干涉下,香港的自由、民主、法治不斷被壓縮,快速地流失,不僅特首普選遙遙無期,人權更是每況愈下。例如,銅鑼灣書店股東及員工的失蹤案,嚴重侵犯了香港的言論自由與人權保障。所謂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終究只是一場騙局。

香港裔的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圖為先前學生家長團體召開記者會聲援反送中。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民主進度黨會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更多的民主自由和政治權利,也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聲援,讓中國正視香港人民追求普世價值的基本人權,7 月 1 日香港人民將再度走上街頭,黨主席卓榮泰也請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的作法。

黨主席卓榮泰強調,明年的 2020 總統大選是一場「抗中保台」的保衛戰,面對紅色滲透及中國統戰日益嚴重的威脅,呼籲國人要處處提高警覺心,團結一致,執政團隊也會繼續強化台灣的民主防衛機制,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

關於如何擴大聲援香港,發言人李問表示,民進黨方面會透過文宣或其他形式,針對反送中議題持續與台灣人民對話,府院黨以及各部會也會繼續討論如何在國內和國際更有力地聲援香港的反送中運動。

另外,有媒體問到《難民法》草案進度,李問回應,民進黨長期以來都有進行《難民法》的討論,國會各委員的辦公室也持續在進行這方面的工作,但在這次臨時會還沒有相關提案。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