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索羅門來台檢討邦交 外交部:雙邊合作順暢

圖片來源:Pixabay

外媒報導友邦索羅門將派出訪團來台檢討邦交,對此外交部今天表示,目前沒有進一步資訊,將會進行了解;台灣和索羅門的邦交、雙邊合作計畫順暢。

自由時報引述路透社 24 日報導,索羅門群島將派一支代表團,出訪萬那杜、斐濟、薩摩亞獨立國(Samoa)、東加和巴布亞紐幾內,這 5 國均與中國有邦交。該特遣代表團由索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成立,旨在「檢討」索、台關係。該行程也將包括北京與台北。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對於索羅門訪團,目前沒有進一步資訊,將會進行了解。

李憲章表示,台灣和索羅門的邦交、雙邊合作計畫順暢,也讓索羅門剛上台的新政府,感受到台灣進行雙邊計畫的誠意和決心。

他說,駐索羅門大使館和索國政府內閣成員、相關部會、各黨派政要及國會議員的對話溝通管道暢通,對方也充分了解台灣的立場,持續和索羅門深化邦誼的理念和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