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輔大副教授疑師生戀醜聞 學校教評會決議解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輔仁大學一名副教授遭女校友指控約會強暴等師生戀醜聞,輔大今天召開校教評會,現場關心的被害人父親表示,教評會雖決議解聘且 4 年內不得擔任教職的處分,他仍擬對副教授提告。

輔仁大學一名副教授被檢舉有師生戀醜聞,學校性平會調查後,建議解聘且 4 年內不得聘為教師,但因系教評會做出了「不解聘」決議,院教評會則做出「停聘 2 年」決議,學生於是針對系、院教評會做出不同決議發起連署,盼校教評會做出合宜處分。

連署書提到,今年 2 月 1 日,一名女校友於論壇「Dcard」發文,指稱副教授曾與她發展類似戀情關係,卻無法證實兩人的關係狀態,雖然這名女子隨即刪文,但已引起網路一片譁然,更有其他畢業學生表示曾與這名副教授發生親密關係。

連署書指出,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獲得足夠要件後展開調查, 6 月初調查報告出爐,認定這名副教授與多名學生發生多次性行為,嚴重違反教師倫理,建議教師評審委員會做出解聘這名副教授且 4 年內不得聘為教師的處分。

輔大今天召開校教評會針對此性平案進行討論,現場守候的被害人父親表示,校教評會最後仍依性平會調查及處分建議作出決議,雖然如同推翻系、院教評會所做決議,但這才是合理的基本做法,否則,性平會乾脆就撤掉,只是校園內不容狼師繼續危害學子,學校應解聘狼師且永不錄用。

被害人父親強調,狼師在事件曝光後,從年初就一直躲著,避不見面,為了逼此人出來面對,他擬與律師研商後對狼師提出告訴,讓他無法再逃避,在法庭上向法官說明一切。

輔大表示,校教評會的決議仍待送教育部核定,教育部再依校教評會的召開及決議流程做核定,校方待接獲教育部核定結果將對外發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