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瞻計畫修復多座球場 味全龍主場落腳斗六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CPBL 會員大會今(24)通過加盟案,味全龍正式成為第 5 隊,並於今(24 日)舉行加盟記者會,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大讚魏應充積極投入棒球運動,為職棒注入新血,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充致詞時也公佈了味全龍的主場,將設於雲林縣斗六棒球場,體育署長高俊雄則表示,因為有蔡英文政府積極推動前瞻計畫,整修了各縣市的大小棒球場,也正在興建兩座國際規格的棒球場,歡迎未來加盟的第六隊使用。

味全龍隊於 1999 年 12 月 13 日宣布退職棒會員會籍,時隔 20 年,頂新集團於今年 4 月 29 日遞交球團經營企劃書,5 月 13 日職棒常務理事會通過,並於今天在小巨蛋囍宴軒舉行會員大會、通過加盟案,再次成為職棒一員,結束職棒從 2009 年後長達 10 年的 4 隊規模。

職棒聯盟也在今日下午舉辦「味全龍加盟記者會」,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體育署長高俊雄、頂新球團的魏應充和敎練團葉君璋、黃煚隆、張泰山,以及 4 隊的領隊、雲林縣政府首席顧問張清良、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等人都到場見證。

吳志揚與魏應充交換了加盟協議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吳志揚表示,職棒維持 4 隊的規模已長達 10 年的時間,大家一直都期待有新朋友加入,但過去因為內部與外部的主客觀因素,很難說服企業投身到職棒聯盟,直到 2017 年才完善地訂定加盟辦法,對外徵求企業加入,所以非常高興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願意加盟。

吳志揚也對魏應充的作為讚譽有加,吳志揚提到,魏應充近年積極推動棒球運動,不只在職棒球隊的加盟,還包括推動基層棒球,投入資源到偏鄉圓偏鄉的棒球夢。

吳志揚說,職棒聯盟也竭誠地歡迎有心要投入職業運動的企業,能夠進到職棒成為第 6 隊,聯盟大門隨時為大家敞開。

吳志揚也向大家保證,只要是有企業來表達意願,聯盟上下一定積極為大家服務、說明加盟的辦法,為大家協助、提出可行的加盟企劃。

魏應充表示,很榮幸能在台灣運動史上留名,在今天成為台灣棒球歷史性的一刻,期盼未來台灣的棒球能夠在世界發光發熱。

魏應充提到,棒球是非常好的運動娛樂經濟,希望味全龍的投入可以帶動台灣的棒球運動,更直呼:「要傳承、讓龍魂不滅」。

魏應充也正式宣布,味全龍的訓練基地確定落腳在雲林的斗六棒球場,至於未來的主場和球隊經營團隊,目前都在積極作業中,「各位都是促成台灣棒球發展重要的推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左起為體育署長高俊雄、聯盟會長吳志揚、頂新球團魏應充和雲林縣政府首席顧問張清良。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體育署長高俊雄透露,自己是味全龍的球迷,家裡還珍藏著三連霸時期全隊的簽名。

高俊雄提到,今年 1 月 31 日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與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簽了一份合作協議,希望讓台灣棒球的世界排名向前邁進,也為了在一級國際賽事有更佳的成績表現,合作協議中也將組訓的權益交予職棒聯盟負責,以組建最強的台灣隊。

高俊雄表示,當時很高興見證了那一份合作協議的簽訂,今天也很開心能見證味全龍重新加盟職棒聯盟!

高俊雄說,這次味全龍重返的時間是對的時機,因為蔡英文政府推動前瞻計畫,體育署近年整修了大小球場將近 450 座,各縣市都有不少棒球場適合作為職棒球隊的主場。

高俊雄提到,現在仍有兩個國際規格的棒球場正在興建,一座為台南的亞太棒球村,少棒球場已經快要完成,下個月就要進行 U12 棒球賽,另一座則是新竹市棒球場,兩座也都是透過前瞻計畫獲得資源來推動的。

高俊雄表示,今天上午蔡英文總統也專程到國訓中心為世大運國手授旗,而至今已經有 10 個選手取得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過去從來沒有選手這麼早就確定獲得參賽資格;高俊雄也給與職棒聯盟祝福與鼓勵,希望棒球代表隊可以在年底的世界 12 強賽中打出佳績,取得東京奧運的門票!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和體育署長高俊雄討論台北市幾座棒球場的整修與改建計畫。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而味全龍正式加盟後,接下來將投入 7 月 1 日的職棒季中選秀會,味全龍握有狀元籤,1 到 4 輪每輪可以多選 1 名球員。總教練葉君璋表示,文化大學的林安可、穀保家商的岳政華都是可能在首輪脫穎而出的球員。

由於林安可投打雙刀流,從三級棒球時期就備受關注,葉君璋表示,若有機會選入林安可,會考慮讓他雙刀發展,但還是要看選手的個人意願與加入球隊後的狀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