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主黨參選添一人 前海軍將領塞斯塔克逐鹿白宮

Joe Sestak(右)。圖片來源:Joe Sestak Twitter

美國前眾議員塞斯塔克(Joe Sestak)今天表示,他將爭取民主黨提名逐鹿白宮,成為黨內第 25 位表態欲在美國 2020 年總統大選,挑戰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的參選人。

路透社報導,67 歲退役海軍三星將領塞斯塔克宣布參選時,除提及自己長達 31 年的軍旅生涯,也強調要恢復美國的全球領先地位、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以及中國不斷增長的全球影響力。

他在宣布參選影片中說:「我是塞斯塔克,逾 31 年身穿國家制服在戰爭與和平中打滾,從越戰與冷戰時期,到阿富汗和伊拉克,再到中國崛起。」

塞斯塔克曾於 2007 年至 2011 年間,代表東部賓夕法尼亞(Pennsylvania)第七國會選區擔任聯邦眾議員,選區內包含前工業城市艾倫敦(Allentown)和伯利恆(Bethlehem)。

父親為海軍出身的塞斯塔克也曾在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麾下擔任國家安全幕僚,擁有哈佛大學政府與政治經濟博士學位。

法新社報導,塞斯塔克素有特立獨行和黨內局外人的名聲;支持女性有生殖自由權、贊成槍管和 2015 年伊朗核協議。

塞斯塔克在他的競選網站上發布影片中說:「我們的國家迫切需要一名擁有深厚全球經驗、了解我國權力所有要素的總統,這些要素從我們的經濟、外交,到理想、軍事與其限制。」

由於宣布參選時間太晚,塞斯塔克來不及參加 26 與 27 日登場的首場民主黨初選辯論會,屆時將有 20 位參選人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