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陪伴偏鄉點亮希望之光系列:善的感染力 學生前進黑暗部落送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曙光女中畢業生發起送愛到司馬庫斯,在學期間,她們先到部落辦營隊陪伴偏鄉學童,畢業前再為部落找資源,如今募到 25 盞「無藍害路燈」將送好光上山,送愛點亮部落,成為學生最好的回憶。

曙光女中校長姚麗英表示,學生在學期間,曾上山到新竹縣司馬庫斯部落送愛,到新光國小辦學習營,帶入科學遊戲等體驗課程,讓偏鄉學童學習科學知識,減少城鄉差距,也讓學生學會「學習服務」精神,身體力行。

姚麗英表示,過去,學生更深入到司馬庫斯新光國小,帶入營隊以照顧偏鄉孩子,也針對部落設計體驗課程,從遊戲中帶入學習,讓部落孩子也能與參加營隊,帶入新的體驗。

今年,清華大學教授周卓煇成功研發無藍害類燭光 OLED 路燈,將照明被稱為「黑暗部落」的司馬庫斯,打造成無藍害類燭光 OLED 照明的示範部落,預計建置 100 盞,打造友善生態照明的示範部落,但連同線路、施工、養護等,需有人認養。

畢業生陳俞臻表示,她們為送「好光」至司馬庫斯,與同學發起募款,為讓同學能響應,製作宣傳影片,放在圖書館前播放,吸引同學的目光,從生活讓同學留下印象。

陳俞臻表示,學生因無經濟能力,零用錢多為父母親給的,她們發出「一塊錢不嫌少」口號,並回饋捐款同學,為她們寫上「許願卡」,打造一面許願牆,讓同學們的善心,得以被記錄。

「善心會感染」畢業生楊珮暄、趙若妤表示,曾有班級為幫助司馬庫斯部落,同學善心一個帶動一個,並以班級為單位,認養一盞路燈,點亮部落。如今,也完成募到共 5 萬元,可認養共 25 盞「無藍害路燈」。

「有獲得就回饋」,姚麗英表示, 3 年前,周卓煇從科學研究開始,燃起了這一道「愛的光芒」,將善心注入至學校,讓孩子先認識無藍害 OLED 照明,從此科學知識中,也帶入融合營隊的內容課程,回饋偏鄉。

曙光女中教務主任阮碧華表示,社會有太多捐款,但學生並非身歷其中也很難有感受,可是,這次為司馬庫斯的路燈募款,不僅能保護生態,也能照顧偏鄉部落的安全,也讓學生從中學習如何送愛,「知道如何出手幫助需要的人」,培養同理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