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熊凌晨闖入台東校園 嚇壞替代役男

示意圖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隻體形壯大的台灣黑熊,今天凌晨闖入南橫山區霧鹿國小校園,讓當時在外抽菸的替代役男嚇得不敢動,他隨後拍下黑熊身影。霧鹿村長說,這是第一次有黑熊這麼接近部落。

「就這樣黑團團的一圈從草叢走出來」,台東縣海端鄉霧鹿國小替代役男李本善,回想今天凌晨那一幕,還心有餘悸。他說,凌晨 1 時許他到宿舍外抽菸,睡眼惺忪,忽然看到台灣黑熊冒出來,「瞬間,睡意全消,動也不敢動」。

李本善說,他當時和黑熊的距離只有 3 至 5 公尺,「黑熊還瞄了我一眼」,當時很驚嚇,看著黑熊慢慢從面前經過後,他趕緊拿起手機拍攝,「這頭黑熊很壯大,站起來有 180 、 190 公分高」,「以前都是在動物園看到,沒想到這次竟然是活生生的撞見」。

霧鹿村長古振英說,黑熊出現在霧鹿村的消息一早就傳遍整個部落,因為部落內有小孩大家很擔心黑熊尚未離遠,她會請年輕人組織巡守隊,如發現黑熊把牠驅離,並廣播要村民注意。

古振英說,霧鹿部落雖然在南橫山區,但過去從未有黑熊進入部落,這是第一次有黑熊這麼接近部落。

台東縣警察局霧鹿派出所所長洪耀昌表示,第一時間已請村長廣播,宣導「熊出沒請注意,如撞見,切勿驚恐,慢慢後退,安靜離開最安全」。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人員中午前往了解,林務局人員表示,黑熊可能是下山覓食,只要不被激怒或驚嚇,應該不會主動攻擊,若上山碰到熊,千萬別爬樹,倒是可以變身「人者龜」,或是採S型的跑法快步跑離,如果大S型跑法還幸運加上下坡地形,才是逃生上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