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專聯合免試入學開始報名 前3年免學費

圖片來源:pixabay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表示, 108 學年度五專聯合免試入學於 6 月 20 日起受理報名, 46 校參與招生,提供 8155 個名額,就讀五專前 3 年免學費。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五專聯合免試入學招生對象為國中應屆、非應屆畢業生或具同等學力者,不設定報名門檻條件,並以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技藝優良、弱勢身分、均衡學習、國中教育會考、適應輔導等項目,作為超額比序總積分採計項目。

五專聯合免試入學報採網路通訊及現場報名,國中集體通訊與個別網路報名時間為 6 月 20 日至 6 月 28 日下午 3 時,個別通訊報名時間為 6 月 20 日至 6 月 28 日;國中集體與個別現場報名時間為 6 月 30 日至 7 月 1 日(每日上午 9 時至下午 4 時),分別於北、中、南區五專聯合免試入學委員會辦理。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長段裘慶表示,五專著重培養學生一技之長,除了有大學師資授課,還提供學習專業技能的最佳環境;為減輕學生的就學負擔,就讀五專前 3 年免學費,畢業後有就業意願的學生,如搭配教育部五專職場展翅計畫,五專後 2 年學費也可全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