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少康主張未買中廣土地 黨產會:無此交易方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黨產會今天召開中廣案公聽會,爭點包括追徵仁愛路豪宅帝寶在內等 38 處土地價額,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主張「只買廣播,沒買土地」;黨產會傍晚回應,以一般股權買賣來說,沒有這種交易方式。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上午召開中廣案第二次聽證會,黨產會指出,中廣案共有兩大爭點,包括中廣是否曾由國民黨實質控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且非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國民黨實質控制,及中廣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現存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應命移轉國有,及 38 筆土地是否為不當財產,並已移轉他人無法返還,應追徵價額。

黨產會表示,中廣原為國民黨黨營事業,使用日治時期台灣放送協會於全台各地廣播電台設備及土地房屋,早年董監事及重要人事、財務須經國民黨中央決定。

黨產會指出,國民黨於 2006 年 12 月透過黨營中央投資公司,將中廣 96.95 %股權出售好聽、悅悅、播音員、廣播人 4 家公司,並採新台幣 57 億元分期付款方式,買方僅以 10 億元支付頭款後,就入主中廣。

趙少康表示,他是善意第三人,他在 2006 年購買中廣時,只買廣播媒體部分,並沒有買中廣土地不動產部分。若黨產會要追討,應找時任國民黨主席李登輝、黨營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或是中投公司。

對於趙少康「只買廣播,沒買土地」的主張,黨產會傍晚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回應,以一般的股權買賣來說,沒有只買廣播、不買土地這種交易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