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聯合國籲調查穆希死因 埃及:政治化

圖片來源:pixabay
針對埃及前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17 日出庭應訊時猝死,聯合國呼籲對穆希死因展開調查一事,埃及外交部發言人哈菲茲(Ahmed Hafez)今天(19 日)指控聯合國,藉由以「獨立調查」,尋求將穆希的身亡政治化。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發言人柯維爾(Rupert Colville)18 日呼籲展開調查,以瞭解穆希被關押將近 6 年期間所受到的對待 是否與在法庭猝死有關。

哈菲茲表示,他要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柯維爾要求對穆希死因展開獨立調查一事。

哈菲茲說,這是蓄意要把一件自然身亡的案子政治化。

埃及在 2011 年爆發「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起義之後,穆希於2012年成為第一位經由民主選舉的總統,但是執政才經歷動盪的1年就遭到政變推翻。

穆希在 17 日出庭時突然昏厥之後宣告不治,並於18日在首都開羅(Cairo)下葬。

包括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和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都要求,對穆希的死因展開獨立調查。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