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查察非法移工 工地有人喊再抓房子蓋不起來啦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joffi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專勤隊今天宣布,在清水區一處工地查獲 9 名失聯移工及逾期滯留外僑,查緝過程現場有工人大喊「麥擱抓了,再抓房子蓋不起來啦」,令人印象深刻。

台中市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指台中市清水區一處工地有大批非法外籍人士從事板模及鋼筋工作,經過連日勘查及縝密規劃後,昨天前往執行聯合查緝。

專勤隊說,專勤隊人員在這處 10 餘層樓尚在進行鋼筋及板模作業的工地,查獲 9 名越南籍移工及逾期滯留外僑,其中 3 名從事板模工作、 6 名從事鋼筋綁鐵工作。

根據專勤隊初步調查發現,這批越南籍移工及外僑被查獲後都說是經由同鄉介紹前來工地工作。而查緝工作進行過程,現場工人甚至有人大喊「麥擱抓了,再抓房子蓋不起來啦」,讓專勤隊人員印象深刻。

台中市專勤隊指全案正持續追查上游非法仲介及雇主,失聯移工及逾期停留人士將儘速強制驅逐出境,呼籲國人勿心存僥倖,非法容留、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申請(聘)的外國人從事工作,如遭查獲將依就業服務法規定,處以新台幣 15 萬元至 75 萬元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