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賀一航人生最後舞台 兒獻唱代表作眾星送別

圖片來源:中央社

資深藝人賀一航 3 日因大腸癌驟逝,家屬今天在一殯舉行告別式,不少藝人神情哀戚到場致哀,賀一航的兒子曾治豪透過影片與父親隔空合唱成名曲「媽媽請你不通痛」,氣氛感傷令不少人紛紛拭淚。

賀一航從秀場到主持界縱橫演藝圈 40 年,近年飽受大腸癌所苦, 3 日不敵死神在北榮過世,享壽 64 歲,告別式今天上午在台北第一殯儀館舉行。

會場以白鮮花典雅布置,前方擺上 3 張賀一航著西裝秀服的活潑照片,正式公祭前,家屬以音樂會形式緬懷,由白冰冰主持領眾人追思,兒子曾治豪則為父親獻唱「叫阮的名」,並與賀一航影片隔空合唱經典歌曲「媽媽請你不通痛」,氣氛感傷讓不少人不停拭淚。

告別式除了賀一航親友,還有政界人士到場,包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立委林昶佐,以及立委、也是藝人余天、李亞萍、胡瓜、張菲、洪榮宏、黃西田、任賢齊、包偉銘、郭子乾、楊貴媚、蔡秋鳳、六月、李易等人到場。

余天哀痛說,賀一航走得太突然,憶及當年曾在他家住過一陣子,「我們的交情是不一樣的,過往很多事情是我在勸導他,真的想不到他這麼快就離開」。想到好友到了天上,余天哽咽說:「你放心的走吧,家裡的事情我盡量幫忙。」神情哀戚一邊拭淚走回座位。

余天場外受訪提到,最難忘賀一航沒錢時會叫他「乾爹」,也讚賞他在主持界擔任綠葉「襯托得非常好,再也沒有像他這樣的主持」。李亞萍則形容賀一航像長不大小孩,盼他能好走。

張菲面對好友離開,今天在場外受訪表示,到現在仍覺得很突然,「回不過神」,回憶兩人曾情同兄弟,盼賀一航到天上一路好走。

金曲台語歌王洪榮宏場外受訪感慨,兩次演唱會賀一航都有來看他,當時聊到很希望有機會搭檔合作,但後來彼此都在忙,沒想到從此就沒機會。

卓榮泰致詞表示,他今天代表民進黨和文化部長鄭麗君向賀大哥與家屬表達敬意和感謝,政府文化政策把照顧藝人作為政策一環,帶給社會更多歡樂的正能量,並說「我每到母親節都會聽媽媽請你不通痛」,感謝賀一航在螢光幕前帶給大家的回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